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工科”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43

11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工科”建设报告会。清华大学林健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工科建设:新范式新要求新突破”的专题报告。学校理工科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林健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和行动计划,并从地方高校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定位、新工科的内涵与特征、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方式、多方协同育人、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工科建设进行了生动讲解、详细阐释、深入分析,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为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针对新工科建设的具体问题与林健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报告会,他表示,林健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意识超前,分享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对下一步做好我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推进新工科建设、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五有”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健,现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学和公共管理学博士生导师,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核心成员。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五邑大学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工程教育、高等学校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组织战略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人力资源管理等。(校报社  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