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热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69

    2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号召全省上下,戮力同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山东发展新局面,这引起了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表示,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面临的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次重大工程建设中,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聚焦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找准教育坐标,明晰教育定位,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高质量的智力与人才支撑。

山东职业学院院长秦河表示,山东以全省之力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做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这两篇大文章,这对高端技术人才的需要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所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职业院校,也深感责任重大,开学之后,我们要围绕这次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一流意识和精品意识,培养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用得上的“山东工匠”。

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长河表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对于山东省内理工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打造高端产学研合作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关键技术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我们要以大会的召开为科研工作的崭新起点,今后不断强化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共建高端化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助推新旧动能转化;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海洋工程、建筑科技与大数据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淄博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周晶元科长谈到,刘家义书记特别强调要突出厚植高端人才,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把国内外顶尖人引进来。我们淄博去年底也出台了人才新政23条,在这方面,我们教育部门也要想方设法引进人才,特别是在教师招聘等方面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淄博人才新政23条”,发挥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本土教育家队伍。

 龙口市教体局局长吕长庚说,2018年,龙口市教体局将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新机遇,继续秉承“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的发展理念,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勇当创新发展排头兵,进一步实现“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促进龙口教育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威海环翠区教育局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实况之后,反响热烈。他们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后续人才保障的重要阵地,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重要契机,教育系统也将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寻标对标、深化改革、固优培新,聚焦“做亮教育品牌、做强教育特色、办好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目标,重点围绕“五个再”要求,即加快思想再解放、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加快能力再提升、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施好“创客教育、研学旅行、师生阅读、优势学科共建”素质教育四项行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动区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宜学”首善之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山东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