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1

    1019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辅导报告会,邀请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作报告。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系(室)主任、副主任,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

胡金焱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从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为什么中国要进行经济转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山东应该怎么做3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全球和我国的经济形势,论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系,对如何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问题作了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于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吕传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金焱书记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运用大量数据,把山东的经济发展纳入全国经济版图中分析、看待,把中国的经济发展放到世界经济格局中把握、理解,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容讲解透彻,对改革开放后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了详细论述,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吕传毅强调,这个报告既是一场学术报告,也是一场经济形势报告,又是一场思想政治报告。报告给大家带来了许多启发和收获,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胡金焱,青岛大学党委书记,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金融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研究会教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纵横项目20余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席专家。(校报社  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