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64

1012日下午,2018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开幕式在我校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张铁柱出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国内著名高校的25名受邀青年学者,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院长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开幕式上,张铁柱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学校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按照“汇聚人才、培育团队、成就大师”的建设方针,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他说,学校求贤若渴,着力完善人才引进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坚持“按岗引进、突出重点、德才兼备、一人一议”的原则,广纳天下英才。学校唯才是举,通过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赋予人才更多学术自由权,提供更加优越的环境和平台,深入实施人才分类评价,努力打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学校精心细致做好服务,成立人才工作办公室,全面统筹协调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各单位政治上引导、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周到服务。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共享,着力促进校城融合人才共建,充分利用山东省、淄博市各项人才政策,为人才干事创业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就职理工、创业淄博”成为许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共同选择。

张铁柱强调,事业发展,唯在得人。青年人才是事业未来持续发展的关键。当前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他热切期待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开放、包容、创新、充满活力的山东理工大学,共同谱写美好明天。

随后,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作了政策宣讲。

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教授作了发言。他说,作为回国多年、奋斗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很高兴与大家交流思想、畅谈未来。近几年,学校的人才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各类优秀人才不断加盟,为学校的学科、科研及教学工作注入了强劲活力。学校聚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对优秀青年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我加盟山东理工大学一年多来,切身感受到学校“引才、重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用人机制和环境。

两名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各自的人生追求和美好期盼。

13日上午,受邀青年学者到相关学院进行了参观、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

12日上午,校长张铁柱参加了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的2018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主论坛,在签约仪式上,与青年学者代表现场签约。(校报社  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