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穆尔西亚大学校长阿尔噶拉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62

 111日,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校长阿尔噶拉、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噶西亚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张铁柱、副校长魏修亭与来访客人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管理中心、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座谈。

会谈中,张铁柱代表学校对阿尔噶拉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两校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一致认为双方在学科设置、科研方向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又存在很大互补性,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

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山东理工大学-穆尔西亚大学‘活性天然产物细胞工厂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张铁柱与阿尔噶拉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在合作期间将深化在教育、研究和产业化领域的学术交流。共同申请政府间联合基金项目;每年派遣教师互访,派研究生到对方实验室进行合练培养;联合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联合实验室设立由612名国际著名同行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研究领域、科研项目、学术水平进行监督指导。

座谈结束后,在校长特别助理、农工学院院长兰玉彬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阿尔噶拉一行参观了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分析测试中心、智能电网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厅及农工学院微生物脂质实验室。

穆尔西亚大学于1915年正式创立,其历史可追溯至1272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自2012年以来,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宋元达教授与该校Victoriano Garre教授在产油微生物领域开展了合作研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沙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