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山东社科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30

1110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经济学院和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济南一队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齐林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我校党委书记、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吕传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

吕传毅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总体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及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他表示,来自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扎实做好会议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各位专家学者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切实把这次研讨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周忠高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社科论坛是我省多层次、常规性、社会化的大型公共交流平台和标志性学术品牌。近年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紧紧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学科前沿问题开展研讨,推出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智力聚集的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深刻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方向、调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是我们当前做好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广大专家学者要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扭住关键,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期间,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贾俊雪教授、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山东大学刘国亮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王培志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曙光教授、鲁东大学孟祥华教授、青岛大学刘喜华教授及我校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等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1111日,论坛还举办了研究生学术研讨并为优秀研究生论文获奖者颁奖。(作者:孙兆扬 朱艳红 摄影: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