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教育综改政策落实“回头看”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者:赵建辉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559

125日下午,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侯复东为组长的省教育综合改革政策落实“回头看”调研组一行5人来校,就20182月出台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铁柱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意见》出台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以取消学院行政级别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着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办学活力实力不断激发。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主要成效。


王立斌以“明思路、聚合力、抓重点、求实效,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题,汇报了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总体情况,从办学治校理念提升、深化院为实体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等9个方面,介绍了全面深化落实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侯复东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着力加强顶层设计,不断解放思想,抓住关键问题,科技体制创新与教育体制创新同步推进,改革力度不断加大,改革成果令人振奋。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就《意见》贯彻落实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分别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访谈。(新闻网 范卫波)